晚上的孙权收到一通电话,刚接通就被骂了一顿。
阿广气他不考虑自己,要知道在家的只有他跟孙虎,奶奶都不想管他们了。孙虎给他的钱有时候连买菜都不够用。家里在村镇里,有几亩田,也没人去作。农民算不上,又没个大人有固定的工作…
菜圃长满了杂草,就算种,学生又哪来得及照顾?那些苗就只能被野草挤占生存空间最后死掉。好在村里的妇女心疼他们姐弟,会掐几把菜送过来。
家里揭不开锅,她学校至少考虑她的情况免学费又有资助,至少不愁饮食,住行的宿舍有空调什么…她过得已经很不错了。
所以孙权,你是不是傻?
她说着就掉眼泪,好在教室已经空了,没人会听到。
阿广才不管孙虎的死活,他饿死也好怎么样都行,但为什么孙权就要跟着受罪?!
没事,姐,我把钱放你那,你帮我保管。而且,也不是很多。
孙权尽可能在这个年纪让自己看上去不会拖累她,但是总是忘记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孩子,一个15岁的孩子。一个本来在暑假可以睡懒觉甚至不吃饭只玩手机的毕业生。
最后孙权说了好话她总算是不哭了,把钱也好生放进原来的位置。
孙权笑着又说,姐,好好读书,等你考上大学。
我知道。我会的。你也是,我们一起。
好。姐,有喜欢的学校和专业吗?
有。很想去法学院呢。
法学院?
嗯。孙权,我太无力了,在法律下依旧很多人承受着痛苦,我想帮他们。
孙权想,是啊,法律上啊写着反家暴,可实际上却说清官难断家务事。孩子的痛苦被称作管教,女人的痛苦被称作家丑。
阿广笑着说:孙权啊…千万不要变成那样的人。
孙权:……
早点睡觉吧姐姐。
嗯,晚安。
孙虎知道孙权突然不干了气得抽了他一巴掌,觉得他不懂事,都已经做的事情突然停手,钱又拿不到多少,是傻逼吗?书读进狗肚子里了?!
然后,
钱呢?有多少?
孙权说,用掉了。
自然又被数落一顿,但也让孙虎觉得他是个读死书的,干不了什么活,吃不了苦。
孙权觉得自己活得确实不辛苦,因为想到有姐姐在,什么都可以忍耐。
今年,孙权终于上了高中。高中远离了孙虎,靠近了阿广,是自由且轻松的。当然也是很痛苦的。
高三时间紧,尤其是阿广这种尖子生。学校嘛为了提高升学率,压榨学生时间不是罕事。他们就算在一个学校了,交流也并不是很多。大多时候是路过碰见了互相打个招呼。
阿广跟同学说是亲弟弟。
孙权跟同学说是很重要的人。
不同年级之间的消息自然是不通,但奈何两个人都是学校名人。
一,学习好。二,长相好。
上表白墙轻轻松松的事。
这不,有人觉得姐弟俩是小情侣。
影响比较大,年级主任晓得了,没管姐弟俩,把多嘴的人骂了。
他们怎么会不知道这是姐弟。
同学把孙权围起来质问他说话不严谨。
孙权说,姐姐就不是很重要的人吗。
就这样指责他们性缘脑。